H/Hr错过

【翻译H/Hr】错过(Missed Opportunities)

小Y在portkey备份网站上看到了这篇文,实在手痒翻了出来😛不知怎样联系作者,如有侵权请告知

作者:Lillyfan16

分级:PG13

派别:紧张、浪漫

基础:1-7

发表:2012/11/29

完结:2013/08/06

已完结

摘要:

Miss:

动词v.(用于主语之后)1、没能利用(机会等)

名词n. 2、未击中,未达到,错过

动词短语3、miss out on,错失获利或取乐的机会

eg.You missed out on a great opportunity.你错过了一个重要的机会。

Opportunity:

名词n.(pl. opportunities)1、一个有利的、有益的或正确的环境

一个机会或前景

章节

1.错过的时光

2.重新开始

(作者按:新的故事。没时间说什么了。直接写吧。希望你喜欢它!)


 第一章       错过


Miss:

动词v.(用于主语之后)1、没能利用(机会等)

名词n.2、未击中,未达到,错过

动词短语3、miss out on,错失获利或取乐的机会eg.You missed out on a great opportunity.你错过了一个重要的机会。

Opportunity:

名词n.(pl.opportunities)1、一个有利的、有益的或正确的环境

一个机会或前景

错过的机会—它们到处都是。我们每天都得面对它们。

“我本应该坐火车的,那样我就不会在路上堵车然后上班迟到了。”

“我本应该自愿去做那个项目的——现在我都不能表现我有能力应该被升职了。”

“我本应该在上班之前租下那个我知道还在店里的影碟,因为现在他们一张也不剩了!”

本应该。本应该做这个;本应该做那个。大多数时间,后悔没有意义,你只是突然之间不再惦记那些你错过的机会——那些愚蠢的、琐碎的错过的机会。你甚至都不需要思考什么,事后“哦,好吧”的想法就会紧接着出现。

然而有些时间,这事儿挺大的。有些时候它能改变一生。有些时候,它每时每刻都在折磨你——提醒你你本可以做些什么。

但是其他时间,这甚至比它还糟糕,因为当你在脑子里反复剖析这件事时,你不会仅仅看到错过的一个或多一点,两个机会...不,你会看到你放弃的每个机会,你会看到你在同一件事情上错过了多少机会。成百上千的错过的机会——最大的是你的人生。

但是这太晚了。

***

我错过最后的机会过去多久了?我不知道。我已经停止数日子了。但我知道那是九百一十四天,十一小时,五十四分钟。

我本以为我已经对时间不敏感了。

离我最后一次见到她,真正见到她已经有九百一十四天,十一小时,五十四分钟了。离我说再见,最后一次说再见已经有九百一十四天,十一小时,五十四分钟了。离我开始数我错过最后一个机会的时间已经有九百一十四天,十一小时,五十四分钟了。

赫敏两年半前离开去了保加利亚。克鲁姆——我拒绝用他的名字称呼他——以她梦想的职业和他的影响力为诱饵把她从我们身边带走了。他的索取的回报很短很简单:把她的过去留在过去吧。或者可能跟“她的过去”比起来不如说,我。

当然他可没告诉她这个。但是我记得我们在他们离开前的谈话。他跟我说了他能给她的所有东西。我难道不想让我最好的朋友快乐吗,她和克鲁姆在一起能快乐,快乐!我带给她那么多绝望...我怎么能不想让她快乐!

可是我内心深处的一些东西告诉我克鲁姆只是在巧言诡辩。我内心深处的一些东西告诉我赫敏决不会就这么抛弃我。我内心深处的一些东西告诉我她不会通过这样得到幸福。

可我内心深处的一些东西告诉我,克鲁姆是对的。

所以我放手了。我想让我最好的朋友快乐因为她是我认识的所有人里面最应该得到幸福的那个。如果她不想走,那她可以留下。但如果她想走的话......那是她的选择。

她走了。

她承诺一定会给我写信的。

她也确实了,我一开始回了几次,但渐渐地,虽然我每次都有很多话想对她说,但我的回信越来越短,越来越短——我应该把我自己从她的未来中撤出了。

然后我就不再回信了。她本来坚持写了几次,然后她也不再写信了。

生活照常还在继续。她有太多事情要做了。当她到访的时候,我总是事先准备好一些说辞,然后只是看她一小会,能跟上她的外貌变化就行。我只在社交礼仪要求我的时候才去联系她:在圣诞节或她生日的时候,寄个礼物或写张贺卡。

有她在的时候,我永远不会孤独。我们的谈话还是那么轻松——那种你可能会跟你的某一个熟人偶尔碰面时的那种谈话。

而且我也尝试向前看了。我试着不再每天都想她。我试着不再反复剖析那些我和她在一起时错过的机会:

我们十一岁的时候,当她给了我我人生中第一个真正的拥抱时,我不应该让那一刻留失;

当我们在三年级去救小天狼星的时候,我们在禁林里面坐着等了多少时间啊?我错过了好几个小时的交谈时间。我那时还不知道我对她是怎么想的——见鬼,我那时才十三岁。可那时我就知道她对我而言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那时怎么没有告诉她她对我有多重要,我有多珍视她的友情,她的勇气?我怎么没有告诉她我有多么佩服她对我的忠诚?

四年级的时候,我们整天坐在图书馆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那时本来能告诉她的。我本应该邀请她跟我一起去舞会。本来我才应该是那个把她从黑湖底下救上来的人,而不是那个傻大个儿。她永远都是我最爱惜的珍宝...我为什么都没有告诉她?

甚至当我们在五年级的时候,我们在乌姆里奇眼皮底下偷偷组织着D.A.军团,她就在我身边——就像她一直都是的那样,就在我的身边和我一起违反校规。我跟她一起违反校规和跟罗恩一起是不一样的,她永远不是那种人,所以当她打破校规的时候,她会违反她所信奉的一切东西来支持我,支持更伟大的利益。

秋嫉妒她,可那个时候我真不知道为什么。可是现在,我怎么可能还看不到呢?就像所有的女孩儿都会有的机会一样,时间改变了我看待事物的方式,甚至改变了我对待那些大事情的方式。现在在魔法部的那场战争在我的脑海里已经很模糊了,我只能记起零星的碎片。我能记起来的东西里都有她——我是怎样比所有人都更努力地保护她。即使我的大脑没有分辨出我对她究竟是怎样的情感,我的心已经做出了判断。我的本能告诉我要不惜一切代价让她活着,不惜一切代价。

因为赫敏一定要活着,她一定要长大。

我在医院里满怀那种不熟悉的保护欲凝视她的时候——又一个错过的机会。如果我在那时告诉了她我有什么感觉,即使我不能理解它,她也一定会告诉我那是什么。我甚至都能想象她就在医院的病床坐着,她的头发懒散地围绕着她的面庞,静静地听我描述我血管里流动的这些让我不知所措的本能。她会把她的头歪到一边,给我一记典型的赫敏式的白眼,用那种带着极大耐心的语调说,“哦,哈利,得了吧!这也太简单了。因为你爱上我了。”

我为这段我捏造的记忆笑出声来。我从不怀疑如果她那样说的话我会相信她。

又一个错过的机会。

我们的六年级一团糟。我们的友谊不再是它应该的样子。我为她对我的意义感到害怕而且我不知道我对她的情感是什么。她对我来说太珍贵了,我不能毁了她。

于是我吻了错误的女孩。我吻了那个我觉得我应该吻的那个女孩。我吻了金妮,因为——虽然这让我听起来有点自私——如果金妮出了什么事,这不会让我如五雷轰顶,我仍然能够继续战斗。别理解错了,当然如果金妮出事我也会感觉很难受,但金妮永远不会像赫敏一样让我完完全全丧失所有的能力。

我对金妮的感觉就是个假象。它什么也不是。它只是一段持续了不到一个月的小插曲。我能毫不犹豫地把金妮留在后面。赫敏永远不会被留在后面,而且我会永远感激她。

我把这事儿算作另外一个错过的机会。

在逃亡过程中,罗恩从我们的铁三角中走了,我跟赫敏单独呆在帐篷里...梅林,我甚至都不想去回想这段日子里我错过了多少告诉她我的感情的机会。日复一日,只有我们俩。

我从来没有告诉过她我爱她。我从来没有告诉过她她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从来没有对她说过谢谢。

在我去禁林见伏地魔的时候,我曾经想过告诉她,我也很想告诉她。可我怎么能让她背负着这个走下去呢?我可能会死!我当时觉得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但是我没有抓住它。这个,我不后悔。

最终我们都活了下来。我们活下来,讲述着霍格沃茨之战的传奇。

我们活了下来,我能活着告诉她我的情感。我能告诉她如果没有她,没有我最好的朋友的话,我永远不会做成这些事。

我现在想这些干什么呢?这些应该是我脑海里面最隐蔽的东西。我低下头看着我杯子里的火焰威士忌——一小杯,还不到四分之一满。

我一口喝干,体会着火焰灼烧咽喉的感觉。

当然,这些生动的记忆永远不可能因为我的愿望而被压抑——尤其是当我自己也不想忘记它们时。


“所以你真的要走了吗?”我说,看着赫敏收拾她的行李。

她苦笑:“我知道这看起来像是这世界上最愚蠢的事情,可是......”

“你需要离开一段时间。”我接过她的话,完全理解她的想法。我自己也在这些事情结束后想过同样的事情,除了在我的想象中,是我们一起离开。

赫敏点头。“我知道这么多人里面只有你能明白。我不会走很长时间,这只是一个好机会。维克多说他会帮助我。”

我轻轻地点头,努力掩饰我真正的情绪。“当然。”

“别担心,我会回来看你的,我也会写信的。答应我你会给我回信吧?”她问。

我看着她,千言万语凝在我的喉头。我想告诉她留下。我想告诉她我爱她。我需要她,我对我以前做的所有事情感到抱歉,我对她因为我而必须经历的生活感到抱歉,我为她感觉她必须离开感到抱歉。

我为她不能和我一起离开感到抱歉。

“我当然会回信的。”我回答,挤出一个小小的微笑。我的手深深插在口袋里。

她把我拉近,拥抱我。突然之间那些千言万语变得更多。我想告诉她她闻起来有多么的美妙,她的触摸是多么的美好。我是怎样感觉她就是我的家。

但是我沉默了。那个我在所有的机会面前都最擅长的事重新占据了我。于是,我只是把她抱得更紧,尽最大努力在我的世界走向终点时说出再见。


我从浴室走出来,迅速地穿好衣服。我穿上了深蓝色的牛仔裤,扣紧黑色的纽扣。

我本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想起她。我今晚是要去约会的。

我其实并不怎么感兴趣,但我告诉罗恩我会去的。谁知道呢,没准今天跟我约会的人就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个。

我抓起我的钥匙。就在我走向我的汽车的时候,我的电话响了。那上面显示的一串号码让我突然放慢了脚步,最终停了下来。

叮铃铃!叮铃铃!

我的手指在“接通”键上面徘徊了好一会,最终按下了它。“您好?”我的声音很是沙哑。

“Hey.”

“你还好吗?”我无意识地回答,用尽所有的力量也控制不住笑意从我的声音里透露出来。我只是听到了她的声音啊!

“我很好...我们能一起喝杯咖啡吗?”

我大笑,觉得自己都快飘到天上去了。我也不知道为啥。我知道我重拾的希望会让我受伤,我在违反我自己的规则,但我还没有变得足够坚强来拒绝她。“你不喜欢咖啡,而且现在已经将近晚上八点了。”

“也对。那我们就要点加了好多奶油的热可可,怎么样?”她取笑说。

告诉她你不能!你要去约会了!“那听起来挺不错。你想在哪里碰面呢?我需要买一张飞到保加利亚的飞机票吗?”我也开玩笑。

“不用。我回英国了...为了更好的生活。”

我睁大了眼睛。


 第二章         重新开始


我看起来很不一样。

但我还是那个我。

或者至少,我认为我还是那个我。我仍然热爱看书,我仍然喜欢遵守规则,我仍然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新知识的机会因为我相信成功最关键的部分之一就是知识。

可是当我死死盯着我在镜子中的倒影时,我发现有三个赫敏在回看着我——现在的我,曾经的我,还有在我的纠结中曾经的我最终占了上风以后现在的我。

我猜回家会使你变成那样。曾经的我在慢慢浮现,但也只是浮现而已。

在过去我也回来过,但我知道我只是“拜访”而且会很快“回家”——没有意识到我已经回家。

我真正回家后,我意识到我迈出了勇敢的一步。几个月前我就和维克多分手了,但我在保加利亚仍然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我还不能离开。我从来没有告诉过我父母我分手了——毕竟这根本不是什么大事。

所以我的事儿着实让他们很吃惊,但我猜对他们来说这是个惊喜而非惊恐。他们想今晚去餐厅吃饭,好好庆祝一下我的回归。

但那个曾经的赫敏不想被忽视。她今晚只想要一件非常小的事情。她想和她最好的朋友在一起。我最后一次见到他,真正地见到他,是什么时候?即使在这段时间中我有时去拜访他的时候,我也没有感觉到我们之间的那种长久的、亲密的联系。

我尝试着清空大脑,倚着镜子回想......时间都去哪了?突然之间,我感到一阵心烦,眼泪刺痛了我的眼角。我有一阵冲动,想要拿起电话,出于羞愧而取消和他的见面。我怎么能让这种事情发生呢!

哈利对我来说永远都那么特殊。我爱了他那么长时间,爱他几乎成了我的一部分。而维克多,毫无疑问,他是一个错误。这些年来,哈利和我一起做了这么多事可是什么也没有发生。可能我们都害怕毁了我们的友谊吧。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我们之间的化学反应一直都在那里。

战争结束之后,我需要离开一段时间。维克多帮助我参与到为魔法生物的平等而奋斗的事业中来。我真的很忙,以至于我没有时间和维克多在一起。或许如果我有时间的话,我们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吵架、分手,或许我可以爱上他。

不过我自己也怀疑这些事情的可能性。我这么说的原因在另一个国度,可是他却在慢慢地割断他和我之间的联系。

而且我自己也默许了他。

但不是今晚。不,今晚我会跟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重新联系起来,我会祈求他的原谅。

我早早地到达了约定地点。我花了有一会来让我自己重新平静。我打算在这个小咖啡店里转一圈,可我还没有转完,就看到他已经来了,正在等我。我的心脏漏跳了一拍。他看到我了,一个笑容在他的脸上洋溢开来。我放任我自己仔细地端详着他的外貌,似乎在弥补最近这些年我禁止我自己这样做的时光。我端详着他站在那里挺拔的身姿,慢慢走到他在角落里的桌子旁边。

“赫敏。”他轻轻地吐出我的名字。他一把把我拉近一个紧紧的拥抱里,在他松开时,我在他怀里又磨蹭了一段时间。

“我好想你。”我低声说,望进他碧绿的眼睛里。

他笑了。“我也是。”他做手势让我坐下,自己坐到对面的椅子上。

我们沉默了一段时间,然后他突然发出一声轻笑。“你回来了。”

“我回家了。”我纠正他,我的声音里充满了情感。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十五岁的小女孩,我笨拙地偷偷掩饰、珍藏我的感情。我发现他的眼睛瞄向我的手指,明白了他可能在寻找订婚戒指——一些能解释我突然回来的东西。“我自己回来的。”我告诉他。他能明白我的暗示的。

他点头。“保加利亚不适合你吗?”他问。这个人,他这是在拐弯抹角地打探我的事情!

“我想要的所有东西都在这里,保加利亚对我没有任何牵绊。英格兰是我的家。”我轻轻地告诉他。我突然发现我比我认为的还要更思念他,我甚至有一种想要爬到桌子的那一端重新把他抱在我的怀里的冲动。可我没有,我只是问:“你呢,你怎么样?”我其实是在问他他有没有跟其他什么人约会,因为这才是唯一让我感觉回家既甜蜜又煎熬的事。

“很好啊,单身汉里面最好的生活了。”他大笑。

“哦,单身汉?一定让那些女人排着队想要追求你吧?”我问,脑袋审问似的偏向一边。

他还没有回答,我们的侍者端上了两杯热可可跟两人份的我最爱的点心。“我希望你不介意,我直接为我们两个都点了东西。”他略含歉意地说。

“当然不会了,这真是太完美了!梅林,我真的好想你啊。”我冲口而出,再也没有办法把我的感情掩饰在心里。“哦哈利,虽然你就坐在我的对面,但我真的好想你啊。”

听到我的话后,我看到他的眼睛突然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然后他笑着说“别犯傻,赫敏。我就在这儿——无论你需要我多长时间。”

“那如果我一辈子都需要你呢?”我挑战似的说。

他的表情突然变得深不可测。“我会一直在这,但似乎这几年没有我你也过得挺好的。”

我不知道他的话到底是无辜的还是故意想让我感觉愧疚。我干脆直接跳过他的话。“你让你自己离我越来越远。”我责难地说。

他耸耸肩。“我可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他低头看着他那份该死的点心,然后咬了一口。

“哈利,我没有怪你。我在怪我自己。我...是我让你那样的。”我承认说,抱紧我自己似乎要把羞愧仅仅裹起来不让他看见。“我真的很抱歉。”

他转换了话题,轻轻地笑着。“你打电话时真的很凑巧,我那时正想着你呢。”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接受我的道歉,只好笑笑。“我希望这是好事情?”

他给了我一个让我怀念的微笑。“好事情,这永远都是好事情。”他轻轻地回答。

听到他的话,我的心脏剧烈的颤动了一下。我们之间产生的一些东西——或许是那种化学物质的存在——给了我希望。我试探性地伸出手跨过桌子抓住了他的手。他没有躲开,我为他的反应暗自高兴。

“还有什么别的人知道你回来了吗?”他问,仍然握着我的手。

我摇头。“只有我父母知道。他们今晚本来想出去吃饭来庆祝一下但...但是我知道如果我见不到我最好的朋友的话我是不会彻底放松的。”

我们沉默了,喝完了可可,吃完了点心。哈利从他的口袋里掏出几张钞票扔在桌子上。“出去走走吧。”他说,一边帮助我从座位上站起来,他拉起我的手,我们十指相扣。

屋外可真冷,我的鼻腔里弥漫着下雪之前那种清新的让人欢愉的味道。我们在一种舒适的静谧中沿着人行道慢慢散步。“你想谈谈吗?”他问。

我本来打算告诉他我和那个我浪费时间在其身上的男人的全部故事,但我改主意了。我不想谈论他,他不值得我这样做。所以我只是简短地说了说经过。“他说他爱我,说他把我放进了他想象中的未来里......他问......问我能不能也在里面看见我自己,或者更直白一点,我是否爱他。”

“然后呢?”哈利温柔地问。

我叹了一口气。“然后我告诉他我不爱他。哦,我不爱他而且我看不到在未来我和他在一起。我把我在保加利亚的项目做完,然后就回到了我属于的地方。”

“我很高兴你回来了。不过事情没有像你希望的那样发展,我也挺难受的。”他说。只是我根本听不出来他很难受。

我笑了。“谁说事情没有像我希望的那样发展呢?至少目前为止,我唯一的遗憾就是去了保加利亚,可实际上,看看吧,我在那里做了好多好事,所以那还能真正叫做遗憾吗?”

“啊,是的。你在平等事业上费了多少力气啊!那些家养小精灵们把你叫成他们的解放者了吗?”他狡猾地笑着。

我推了他,甩掉了他的手。“哦,多好笑啊,波特!我在帮助他们!那才是最重要的。”

“你一直都是一个奇妙的帮手。”他学着我的样子翻了个白眼。

“哎,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是我一遍又一遍救了你们这些笨蛋!”我争辩道,又使劲推了他,这次把他推到了墙上。

他对我那些根本没法对他有实质性伤害的动作笑得前仰后合。忽然之间,我发现我在怔怔看着他如此开心的笑容,惊讶于我眼前的他。他披了一件黑色的大衣。一头凌乱的黑发。圆框眼睛后明亮的、翡翠一样碧绿的眼睛。他真的很帅气。

他的后背还靠着墙,微微有点脸红了。我打了个冷战,然后他迅速把他大衣的扣子解开,拉我和他一起裹在他的大衣里面。我闻着他的味道,在他的大衣里面环住了他的腰,无所顾忌地拥抱他,甚至都没有问我能不能一直抱着他,想抱多久抱多久。他的手臂也环住了我,紧紧地把我抱进他的胸膛。这是我第一次我真正有了放松的感觉。我知道,现在那个曾经的我已经毫不费力地赢了那场战斗。

“赫敏,你还没有告诉我你为什么没有爱上他呢!是因为他喜怒无常的态度吗?或者他的大脚?让人烦躁的样子?他的钱财跟名誉?”他逗弄我,但我知道他真的很想知道答案。

我只是把他抱得更紧了,我让耳朵紧贴这他的胸膛,声音仅仅大到让他能听见。“我永远不能给他我的心——我也不能给其他任何人。我的心再也不属于我了,很久以前它就再也不属于我了。”

我抬起头看到了他眼睛里的疑惑。“那是为什么?”他同样轻声地问。天气真冷,我都能看见他呼出的白雾。

我注意到雪花突然开始飘落,一片一片、蓬松的白色落在我们身边。我把他头发上的雪花拂落,然后双手捧住他的面颊。“当我在十一岁的时候,我就把它给了一个戴着破破烂烂眼镜的小男孩,可是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把它还给我。”我大胆地说。

哈利又大笑起来,这让他看上去就像一个小孩一样。突然他把我抱起来,在人行道上肆意地转着圈,毫不在意路人的眼光。我也大笑起来,那真是美妙的声音——这么多年来,我从未像现在这样笑过。不知怎么地他把我抱在胸前,我的胳膊环绕着他的脖颈,腿缠在他的腰上,享受着他让我充满安全感的拥抱。

“你只需要知道,他可从来没有打算还给你过!”他大笑,轻轻把我放下,并且在我的唇上吻了一下。我们手挽手走在落满雪的路上,而雪花仍然在飘落。

评论 ( 6 )
热度 ( 204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ztHY | Powered by LOFTER